邶~

怕什么真理无穷,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

坠入深渊(35)

       林潄回了一趟家后,便伪装成他去上学的样子,上了楼顶的天台。


  他所就读的第一中学是z市妥妥的王牌学校,每年的重本率可以达到80%以上。


  为了给自家的孩子提供最好的求学条件,即使学校附近的房价高昂到令人瞠目,依旧有大批人趋之如骛,是真正的一房难求。


  而文汇西苑走的是高端路线,能住进来的家庭不是非富即贵,就是对孩子有着极大的期望。


  自从天台上发生过几起学生企图跳楼自杀的事件后,为了安全起见,物业便上了锁。


  虽然说并没有禁止住户上去,但慢慢来天台的人越来越少,物业也不再进行维护,这个地方便彻底荒废了。


  可他没想到他也就两三周没有上来,整个楼上大变了样子。那些废弃了的花圃菜地焕发出新的生机,崭新的健身器材在阳光下闪着晃眼的光。


  他急忙往他藏电脑等物件的储物间一看,被他堆放的乱七八糟用来掩饰的沙袋、锄头等杂物全部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靠墙的几个大铁架子,他的黑色密码箱赫然暴露出来。


  哪怕知道这不是江允琛干的,整理东西的人应该是怕他回来找不到箱子,所以他放箱子的位置一点也没动,但也令他心咯噔一跳。


  他提起箱子拔腿就走,已经不再安全的地方多待一秒都会让他感受到巨大威胁。


  就在他刚走到门边,准备开门的时候,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拧动了。


  林潄不想被任何人看见,想都没想直接按住门把手,从里面锁死了门。


  储物间有人还不让他进去,向景行疑惑地皱起了眉,突然他目光一凛,怀疑是不是有小偷在偷储物间内那个密码箱,毕竟光光那个密码箱就已经价格不菲。


  他想了想径直就往大门口走,想要下楼就只有这一个门,里面的人无论如何也得经过这里,结果就是向景行守株待兔,一守就是从白天守到了晚上。


  林潄跳了窗之后,就躲到了新搭建的迷室里,即使那人察觉不对来找他,他也可以借此跑出去,可他一直没有听见任何动静,出于谨慎,他一直待到了天黑黢黢看不见一丝光亮才出来。


  大门被人换了新的锁锁死了,林潄看了看,直接从裤兜里掏出铁丝撬开了锁。


  “啪”得一声锁砸落在地,林潄推开门,刚走出一步,就察觉不对,黑暗中有一股劲风朝他扑来,火光电石之间,他立即侧身,单手格挡。


  “啪!”一个飞腿狠狠踢到林潄手臂上,他连退两步,额上渗出冷汗,整条手臂疼得快没了知觉。


  就一招,林潄已经判断出他不是对方的对手,一站稳,转身就跑。


  他是真没想到有人竟然对与自己不相干的事这么上心。


  向景行也没想到他特意关掉了楼道的灯,对方反应也能这么快,而且还训练有素地挡下他的一击。


  身影模模糊糊,向景行跟着脚步声追了过去,对方就好似夜行动物一样,黑暗就是他的专属领域,他踩空了几次楼梯,对方就借着机会和他拉开了距离。


  向景行自然比不过经过江允琛专门训练,对应对黑暗环境深有心得体会的林潄,在又一次上下楼梯交接的地方差点踩空时,他意识到必须开灯,不然人就要跑了。


  林潄一直没有回头,不知道对方是谁,可向景行打开楼道的灯后,就觉得背影有些熟悉,等在楼梯拐角处看见人露出侧脸,惊觉人竟然是林潄。


  他惊讶地叫道:“林潄!”


  熟悉的声音令林潄身子一僵,握着密码箱的手紧了紧,他想当做向景行认错了人,就又听见向景行提高了音量道:“林潄,你站住,我知道是你!”


  这要是再跑,怎么也说不过去,他只好停在原地,转身望向向景行,故作惊讶地叫道:“向老师?”


  向景行看着清清楚楚暴露在他面前的人一时心情复杂,可他想到他踢向林潄的那一脚,所有想法烟消云散,他着急地走到林潄身边:“伤得严重吗?手臂伸出来我看看。”


  向景行关心的点出乎林潄的意料,他愣了愣,摇头道:“向老师,我没事。”


  向景行可不相信他能把一个成年壮汉踢飞的力度,踢到林潄身上什么事也没有,就在他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林潄放下箱子,当着他的面用指纹和密码开了密码箱的锁,又快速锁上道:“向老师,箱子是我的,放了一些我哥不允许我碰的东西。我看见有人开门,以为是我哥的人想抓我个人赃俱获,不知道是您,对不起。”


  林潄说完顿了顿道:“我约了张铭放学见,您要是没有其他事,我可以先走吗?”


  林潄太过于剔透,向景行看了林潄一会,坚持道:“先跟我回家,我必须给你检查一下才放心。”


  “向老师,我真没事。”林潄把细看能看出还在微微颤抖的手往身后藏了藏,“马上张铭晚自习要下课了。”


  向景行不相信他真约了张铭,以林潄对箱子紧张的程度,里面的东西被发现一定会让江允琛大动肝火,既然之前怕牵连张铭,没有让张铭帮忙,现在也不会让张铭掺和进来。


  向景行本是看破不说破,可林潄说谎不眨眼的样子,终究是令他皱了皱眉:“约了张铭什么地方见?我送你过去。”


  “向老师,不用麻烦您了!”


  向景行笑道:“不麻烦,毕竟我为了等你出来从天亮等到天黑,也不差这点时间。”


  林潄拒绝的话说不出口了,他望着向景行沉默了,最后道:“小区门口。”


  向景行点了点头:“走吧。”说着撇到了林潄被箱子勒得有点泛白的手指,伸手道,“箱子挺重的吧,给我,我帮你提。”


  林潄看着向景行伸到面前的手,眸光闪了闪,这种照顾小孩的举动让他仿佛回到了放学后、家长接了自家孩子、帮孩子背书包的场景。


  “五年级书包就沉成这样,给爸背,可别把我家儿子压坏了。”这是他同班同学父亲说的。


  而他当时身后背着书包,身前用力拽着三四大袋超市大促销的啤酒,那些啤酒堆起来能有他半个身子高,林臣嘉站在前面,回头骂他:“我数三声,你再不过来,在后面磨蹭,这周饭别吃了,吃了也是白吃,养了你这个废物!”


  他一着急跑过去,人摔在地上,啤酒滚了一地,气得林臣嘉当街拽着他的头发,狠狠扇了他几个耳光,还抽出皮带把他一顿打。


  还是路过的人看不过去使劲拦着,林臣嘉才放过他,让他把啤酒捡起来,还得是跪着一个个去捡,捡一个说一声对不起,说谁让他敢糟蹋东西,他要给被他摔了的东西赔礼道歉。


  林潄的心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他下意识退了一步,离向景行远了点,垂下了眼帘道:“谢谢向老师,我提得动。”说完还展颜朝向景行笑了笑。


  本来他觉得经过今天之后,他在向景行心中装出来的懂事形象肯定支离破碎,所以扯了张铭做筏子就想走人,甚至刚刚他的打算是向景行既然硬要送他,那便等他送到小区门口,他再告诉他,他根本没有约张铭,他只是在骗他。


  他不是向景行会喜欢的学生,可他现在觉得向景行不会喜欢他,他也没必要让向景行讨厌他。


  向景行看林潄拒绝,也没再多说什么,抬腿走出楼道,朝电梯口走去。


  在等电梯的时候,林潄掏出手机看了看,抿了抿唇道:“向老师,我刚一直没看手机,没发现张铭给我发消息说他爸放学来接他,他来不了了。”


  向景行的目光落在林潄的身上,看着林潄脸上那一副就像是真不好意思的样子,暗吸了一口气,告诫自己不能被林潄挑动情绪,不能再犯上次一样的错误,语气依旧温和道:“既然这样,可以先去我家,让我查看一下了吧?”


  林潄又故作犹豫了一会,轻轻嗯了声,然后道:“我十点半前必须得回家。”不然江允琛要是打电话过来查岗,他糊弄不过去。


  “放心,时间足够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200小心心下一更。

预计27章能虐上小潄,我这个后妈已经激动地火速码字推动剧情了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2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